close

閱讀筆記 《夢想密碼》

第七章 改寫程式敘述句:從心智療癒

 

 

夢想密碼 行動與反應.jpg

 

 

改寫程式敘述句是如何運作的?

無論遭遇任何問題,一定都包含上述行動,而且(大多)按照以上順序發生,並引發正面或負面的骨牌效應。你可能同時經歷上述一個或多個階段,但多半會依序經歷這十二項。

 

 

 

牽涉到自我認同的「安全感」與「重要感」

在這連鎖反應中心的核心問題,是安全感重要感

 

 

改寫程式敘述句的使用方法

把這些改寫程式敘述句當作工具,用來移除人體硬碟病毒,之後再以真相改寫程式,操作時只要回想某件事或某個問題,然後從第一句開始。

 

一、用真相改寫目前的程式

 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只相信全然的真相,關於我是誰、我是什麼,以及我不是誰、我不是什麼的真相。

 

 

二、發生「即時」狀況,於是潛意識自動比較目前的外在狀況與內在程式

每當所處情境未必危及性命,你卻感到恐懼、憤怒、焦慮、悲傷或其他任何負面感覺或情緒時,只表示與這個問題相關的程式是基於恐懼,而這會導致你一路走向自己不想要的所有負面結果!我們希望自己有能力選擇正確的行動,已體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所有快樂、健康和成功。而要選擇正確的行動,就需要正確的程式。

 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只相信與我目前狀況有關的全然真相,並根據此真相行動,而不是去相信我程式中那些以內在的不實之詞為基礎的謊言,並據以行動。

 

 

三、謊言或真相

每個謊言都是對真相的錯誤詮釋,這就是為什麼謊言如此容易合理化,因為謊言中也含有某些真相。問題是,謊言並非全然的真相,或者只有真相。全然的真相永遠指向通往愛的道路,謊言則始終導向恐懼。若想節省時間、避免痛苦,就要在真相/謊言的層次處理問題。訓練自己知道何時相信的是謊言,並且再得知真相前,別採取行動。

 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只相信我的心、我的靈魂、我的靈、我的心智裡的全然真相,不再相信任何不真實的事。

 

四、痛苦/快樂,或正直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從痛苦/快樂的角度看到人生,以過著正直的生活,為自己創造最美好的人生。

 

五、恐懼或愛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在愛中,而不是在恐懼中思考、感覺、相信、行動,以及做每一件事——在我的心、我的靈、我的靈魂、我的心智和我的身體裡。

 

六、不安全感或安全感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那些與安全感、接納、心安有關的恐懼與謊言,這樣我才能擁有安全感、接納與心安。

 

七、不重要感或重要感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不重要感、不寬恕、批判,以及錯誤的自我認知與自我價值感,這樣我才能擁有重要感、寬恕、不評判,以及真實的自我認同與自我價值感。

 

八、自尊或謙卑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比人強或比人差的錯誤信念,才能體會關於自己的真實本質的真相,也就是我很棒,但是不比其他人任何人好,也不比任何人差。

 

九、不健康的控制欲,或信心/信任/相信/希望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以確保某項最終結果為目標的不健康控制慾,這樣我才能擁有信心、信任、希望與相信,也因而可以在生命中得到最好的結果。

 

十、反應或回應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根據痛苦與快樂來反應,轉而以愛與真相來回應。

 

十一、自私的行動或充滿愛的行動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活在當下,活在愛中,不考慮結果。

 

十二、失敗/不快樂/病痛,或成功/快樂/健康

我渴望、祈禱/請求放棄獲得成功、快樂、健康,這樣我才能成功、快樂、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